46▏2010 Suming個人母語創作演唱會-新聞稿

舒米恩挑戰母語演唱會大舞台 力挺哈原風
 

剛獲得第一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專輯」、「最佳現場演出」的舒米恩Suming,馬不停蹄的將在12月18、19日分別在台北Legacy及高雄The Wall駁二舉辦個人的母語創作演唱會,尤其台北場更是挑戰個人演唱生涯最大舞台,網路上更有網友發起千人參與達成計畫,力挺Suming未來可以站上台北小巨蛋!


Suming在前些日子也擔任了台灣的形象代言人, 他以歌聲征服了日本、加拿大、法國等國家的朋友,讓他們瞭解到台灣的好山好水,體驗溫馨可愛的人情味。他也藉機表達關懷他對部落青少年文化教育工作的理想。 而這兩場演唱會由原文會的贊助,皆免費入場。Suming表示要吸引更多朋友認識原住民母語文化、支持母語音樂,不要在哈韓哈日,大家一起來哈原! 也將此表演回饋給長久支持愛護他的歌迷朋友們!他說:「 用實際行動去購買任何一張原住民族語創作的出版品,支持所有用原住民族語創作的音樂人吧!他們會得到更多力量的!」讓原住民的文化深耕台灣,不被社會加速變遷而淡忘! Suming也同時表示, 母語創作是新世代的創作音樂,他要給大家另外一種來自山海卻自成一格的流行樂風。母語演唱會中,除了擅長的民謠曲風之外,也嘗試在表演中放進了英式搖滾、爵士、電音、流行舞蹈動作等很多元素, 七人大樂團編制、專業流行舞者、阿美族語創作、部落青年大合唱等創新的母語演唱形式, 絕對超乎大家的想像 !


除了演唱會之外,當天也發售個人單曲專輯。新創作的母語歌曲「遠洋」是講述從前父親跑船的心情,特別的是Suming使用阿美族和聲式的複音編曲法,音樂軌道開了18條vocal軌,而樂器只有吉他和沙沙,只用人聲在撐整個音樂的結構。 算是個人音樂創作上的突破!單曲專輯也走向國際化,附有中、英、日翻,除了新創作「遠洋」外,也收錄了入圍第一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單曲」我們的約定、「最佳電音單曲」美少女的 Unplugged不插電版本。這次加贈他今年到各個國家的精美旅行寫真2011年月曆,非常值得收藏!

演唱會訊息:
2010/12/18(六) 20:00-23:00 【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 免費入場
2010/12/19(日) 19:30-22:30 高雄駁二The Wall 免費入場

by 花生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5l 海洋擁有著流動的靈魂 給予熱島生命的讚嘆

14▏舒米恩單曲與專輯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