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在清萊的部落的「長頸族」

花生騷這次去了一趟泰國清邁,參觀了少數民族「長頸族」在清萊的部落。查了一下他們的歷史,發現他們原本是緬甸的少數民族,因為戰亂的關係而逃離至泰國北部,泰國政府也安排的幾個地區安置。他們十幾年來都靠觀光業自給自足,因此發展了很多織布文化。圖騰織布控看到他們的手工織布,真是眼睛一亮,免不了購買了好幾條,其實也實質幫助他們的經濟,而他們的織布比外面紀念品便宜,但是看得出手工獨特的質感。

常聽很多人說帶頸環是很不人道的事,但仔細想想這是一個部落民族所延續的傳統,很開心親眼見到真實的他們。如果從尊重長頸族的文化的心去看待,會發現他們不過是個單純且美麗的部落風景,對他們而言這文化傳統在這時代其實種驕傲。但是這長頸傳統也開始從2006年慢慢式微了,如同泰雅紋面的消失。

慶幸生在這年代,仍保有傳統文化的餘溫!好好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我們絕對可以轉化出一段美麗旺盛的火焰!花生騷也繼續努力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5l 海洋擁有著流動的靈魂 給予熱島生命的讚嘆

14▏舒米恩單曲與專輯倒數

66l 花生ll Ocean Lady 藝術與服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