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花生騷2016


WasangShow 花生騷@2016

◆在台灣,原住民文化確實是台灣土地上的一塊寶,但當我們走在旅遊區時,我們所見的原民T-SHIRT商品,常見都是比較紀念性質的圖樣,我們在想是不是可以加入原住民神話故事,再經過設計轉化成為潮流服飾;時裝秀的伸展台上,常見結合許多各國原住民的圖騰,但就是少見台灣的原住民,台灣雖然地小但各個族群的圖騰卻是比想像中的特色及豐富,而我們是否該做些什麼。因此花生騷從2013年開始就走訪了一些部落,尋找屬於當地的符碼、故事文化跟生活經驗,也從書籍歷史及耆老長輩的口中獲得知識,致力於每件商品的細節都要融合原住民與自然界最緊密的圖騰元素或神話故事,重現原始的純粹感動。

◆花生騷很開心走在這條路上,或許夥伴並不多,大家都身兼數職,但我們不會忽略任何商品的製作過程,從找故事、設計、找紗、找布、監工、包裝、送貨、上架、介紹商品⋯⋯等,這些製作及進出貨都是全由夥伴親自執行的任務,雖然累,但是文化使命的驅使讓我們更有動力。花生騷現階段朝著潮流跟戶外風格的方向前進,想創造出屬於台灣原住民風格的領導品牌,因此會更加努力在故事的傳承與商品的開發。

◆花生騷夥伴親力親為找尋服裝面料,致力於款式設計跟質料的選擇,所以製作成本相對較高。花生騷在兩家直營店的量體下,服裝商品都是少量多款,因此很多花生粉常會抱怨我們沒有SIZE、貨不足的問題,我們只能說聲抱歉,所以新貨出來真的不要考慮就要下手。花生騷不算是大品牌,所以需要更多花生粉的支持,我們才能往下走,也希望請您把花生騷介紹更多身邊好友及來台灣遊玩的朋友,或許我們有更多家店面的時候,服裝的尺寸貨量就可以足夠購買了!

◆很高興又過了這一年,從誠品、大稻埕民樂街、華山快閃一直到新的大稻埕南京西路據點,細數當中的日子真的有無奈也有精彩,我們要感謝這些曾經接洽及面對的所有朋友外,也要感謝的是花生騷的死忠的粉絲一直在背後的支持,花生騷真正已走了三年的日子,也相信可以走向更棒的下一年,花生騷會繼續努力推出富有原民文化內涵,且獨具個性的商品。

◆Music by 阿爆(阿仍仍)【女人專輯】叮叮噹din d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5l 海洋擁有著流動的靈魂 給予熱島生命的讚嘆

14▏舒米恩單曲與專輯倒數

66l 花生ll Ocean Lady 藝術與服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