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文章分享】台灣第一個原民服飾品牌,花生騷解構圖騰再現部落美學


20歲前懵懂無知 20歲後自我認同

花生騷創辦人之一的德拉,擁有一半漢人父親、一半母親太魯閣族血統,20歲之前他用漢名林昇定義自己。2008年因緣際會參加原住民大專青年會議,看著在場各族同學穿戴傳統服飾,使用母語交談,訴說族群故事,一句太魯閣語都不會說的他彷彿是個誤闖的「外人」,一場震撼教育自此翻轉他的生命軌跡。

「當下我感覺自己像個路人,100多位原住民唯獨我不會說自己的母語,當下我真的好想回去認識自己的部落,那種原住民尋根動力在我腦袋爆發…」後來德拉外公幫他取了新名「Derlabers」,母語意味著「花生」,期盼生命像落花而生根,展現生命力強韌。命名不僅只是賦予更是認同的起點。

也因如此,「花生騷」不僅是德拉對原住民認同投射的服飾品牌,中文發音恰巧是香港對「Fashion Show」的直譯,也象徵花生騷的DNA,乘載設計理念與時尚潮流的完美融合。

完整報導(From DGcover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65l 海洋擁有著流動的靈魂 給予熱島生命的讚嘆

14▏舒米恩單曲與專輯倒數